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06: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传峰、特约记者梁永利报道: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官兵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军民共建点,与驻地维吾尔族群众共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计。在西门村维吾尔族老人尼亚孜的地头,某团七连官兵忙着给他家千余株葡萄屯开墩,老人笑着说:“是解放军帮助我家走上了致富之路。”

  这个师85%的战士来自甘肃、四川、陕西、湖南等10多个省的农村。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出台后,师党委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官兵认清肩负的责任。他们结合在西部大开发中开展的“团帮村、连帮户”扶贫工程,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帮扶计划。官兵们充分发挥部队资源优势,积极为驻地农村教育、卫生、文化建设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推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某炮兵团驻地灯草沟村偏远闭塞,官兵们积极开展“戈壁深处有远亲、驻地村庄献真情”系列活动,通过创建“爱民小学”、“小康文明之家”示范点等活动,使80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并为农牧民传授多项科学种植、养殖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