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与澳大利亚警告印尼可能遭受新的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美国与澳大利亚分别向印度尼西亚发出警告,称恐怖分子很可能会在4月2日发动新的恐怖袭击,目标主要是在印尼的西方人士。

  美国驻印尼大使馆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恐怖分子一直策划针对在印尼的西方人士及西方设施发动恐怖袭击,最新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很可能会选择在2006年4月2日发动恐怖袭击”。澳大利亚外交部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警告声明,称有大量情报显示,恐怖分子目前正策划于4月2日对在印尼的西方人士发动恐怖袭击。

  此前,印尼的一名高级警官曾透露称,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一直在印尼境内积极活动,他们在过去4年里资助了印尼境内几乎所有的自杀袭击事件,与东南亚的“伊斯兰祈祷团”有着密切的联系。印尼反恐特遣队高级警官雷恩哈德-弗洛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恐怖分子在印尼境内发动恐怖袭击的所需的经费,主要是由快递公司交给“伊斯兰祈祷团”的领导人。

  印尼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国家,每年都会发生多起自杀袭击事件。2002年,巴厘岛上的一家夜总会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包括88名澳大利人;2003年,印尼首都雅加达发生恐怖袭击事件;2004年,雅加达再次遭到恐怖袭击,造成21人死亡;2005年10月,巴厘岛发生连环爆炸案,共造成20人丧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