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4名博士担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燕虎、肖日东报道:近日,炮兵学院南京分院某“测试技术研究”项目正式启动,担纲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是4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博士。

  近年来,院党委把人才作为建院、兴院、强院的根本,打破常规,采取超常措施,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对于高学历人才,学院除在工作、生活上提供优厚物质待遇外,还努力为他们打造事业平台,为他们提供科研项目和科研启动资金,保证他们一到学院就有课题研究,有项目参加,从而吸引了一大批高学历人才,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同时,学院以总参南京科技创新工作站为依托,组建了“炮兵新弹药作战使用”等4个研究中心,让一些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人才来中心,由名师专家进行传帮带。在课题研究上,学院有意识地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优先安排他们参加学术交流、承担科研任务,使他们在科研实践中迅速成长起来。

  良好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使高学历年轻人才很快成长为教学科研的骨干力量。近年来,该院获国家、军队教学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的100余项成果中,由高学历年轻人才主持或参与完成的占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