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名不副实的“领导小组”叫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潍坊3月30日电刘学农、黄雪斌报道:一期士官张文华父亲因宅基地纠纷被邻居打伤住院,连队把这个以往由“权益维护领导小组”解决的问题拿到支部会议上研究,几天之内就协调上级机关和小张家乡政府帮助其父亲讨回了公道。今天,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所属某摩步旅指导员李新国谈及此事由衷地感叹:“砍掉各种名不副实‘领导小组’,强化组织功能抓落实,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了。”

  今年年初,这个集团军组织工作组下部队时,发现某团三连建立了板报制作、权益维护、计划生育、饮食卫生等大大小小13个领导小组,连队干部骨干几乎人人都是小组成员,有的一人身兼数职。通过广泛调查发现,类似现象在其它营连也普遍存在。这些种类繁多、名不副实的领导小组既牵扯了官兵精力,也影响了基层正常的工作秩序。

  “相关法规和制度已明确了连队各级干部、各级组织职责,该干或不该干什么都一目了然,再设各类领导小组岂不是‘画蛇添足’?”为确保基层工作有序开展,他们出台了相关措施和办法:除条例要求设立的党支部、团支部、军人委员会三大组织外,一律不准随意成立其它领导小组;连队除制订按纲建连规划外,一般不应制订其它单项计划和措施,连队周表由营连主官根据旅团工作计划和本单位实际共同制订。

  同时,他们采取措施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功能,坚持分期培训一遍党支部书记、分批帮建一遍党支部,突出抓好党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采取定点帮带、以会代训、难题会诊等形式,加大帮带力度。目前,该集团军形成了旅团按计划落实、营连按周表运转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