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维和工兵营先遣队抵达黎巴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6:37 解放军报

  本报昆明3月31日电记者姜兴华、高吉全报道:今天的昆明国际机场,阳光灿烂,军乐嘹亮。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先遣队80名身着维和戎装的官兵,于上午9时40分乘联合国包机前往黎巴嫩。

  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是应联合国要求,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于2月28日正式组建的。该工兵营由一个排雷连、一个工程连、一个保障连和一个一级医院组成,共计182人。工兵营将接受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临时部队司令部指挥,部署在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执行赋予的在任务区内排雷,修建和维护道路、建筑物、停机坪和防御工事等任务,同时担负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救助任务。

  出征前,工兵营各分队进行了封闭式强化集训,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以及安全防卫、野战生存的能力;进行了维和行动知识、语言交流、外交礼仪等内容的训练,熟悉了黎巴嫩的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习俗。

  2月28日至3月1日,联合国维和部队工作组一行8人,到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驻地对该营部署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考察。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主管比什努·鲁德拉·夏尔马上校对工兵营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营完全有能力担负联合国赋予的黎巴嫩维和任务。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的部分军械、医疗器材和生活保障物资,已于3月29日先期由联合国包机启运。第二批102名维和官兵将在近期前往黎巴嫩赴任。

  据悉,截至发稿时,维和工兵营先遣队已于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