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看能力看成果看进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6:3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特约通讯员刘文韬、刘转林报道:日前,空军装备研究院某雷达研究所重新排定了该所技术专家、学科带头人、学科接班人三个梯次的人员名单。在博士、硕士“唱主角”的科研岗位,6名本科、专科学历的优秀科研骨干被保留或入选学科带头人。这是该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规划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

  为了使科技人才队伍结构更优化、更合理、更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科研后劲,该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形成了“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出身,重点看能力、看成果、看进步”的总体思路。在此基础上,组织了由19名技术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原梯队人员和新补充人员共100多人进行了严格考核,重新确定了每个学科技术专家、学科带头人、学科接班人三个梯次的人员名单。

  在规划今年人才梯队建设中,所党委明确三条原则:宁缺毋滥确保质量、能力优先注重学历、公正公平不搞照顾。全所22个学科,有4个学科因为技术不够成熟、力量比较单薄,没有人员入选学科带头人。考核中,有两名学科带头人虽然资历较深、工作时间较长,但因近几年工作成绩和科研成果一般,在人才梯队考核中被专家组否定。在大部分学科都是博士硕士“唱主角”的科研岗位,6名本科、专科学历的科研骨干因为成果明显、成绩突出,被保留或新入选学科带头人,充分调动了广大科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