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按科学发展观要求推进基层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6: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胡承山、石斌欣报道:3月中旬以来,沈阳军区党委接连收到了来自基层部队的10多封表扬信。部队官兵在信中纷纷称赞军区机关干部在蹲点期间,热情指导部队官兵进一步学习理解科学发展观,对基层存在的实际困难给予了具体解决,推动了部队建设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健康发展。

  前段时间,沈阳军区四大机关组织部分机关干部,踏着冰雪,自带行李和生活用品,深入基层蹲点。他们吃在连队,住在班排,和基层官兵实行“五同”。通过与官兵谈心、组织问卷调查、听取情况汇报、参加支委会等多种途径,重点围绕旅、团党委班子建设、战备训练现状、政治教育、后勤和装备保障等问题展开调研,摸清实情,查找差距,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针对蹲点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形成可行性分析报告20多份,并向军区党委提交了5大类20多项需要关注的问题和30多条针对性建议,为军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与此同时,蹲点干部把发现问题作为着眼点,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某团基层建设薄弱,却提出了“一年变先进”的口号,蹲点干部提醒团党委基层建设是一项基础工程,不能急功近利,并帮助该团制定了科学的工作计划。某团新班子上任后急于烧“三把火”,中断了前任留下的工作,准备另起炉灶,蹲点干部提醒团党委处理好当前任务和长远建设的关系,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杜绝了“半截子工程”。据了解,军区机关干部在蹲点期间,为基层部队解决了6大类200余项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