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空局及法空研中心签订Alphabus平台开发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3:4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3月18日报道] 3月15日,欧空局(ESA)及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在欧空局总部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将开发欧洲下一代通信卫星平台——Alphabus。

  ESA、CNES、EADS阿斯特里姆及阿尔卡特宇航公司曾于2005年6月份签订一份合同,决定联合进行Alphabus开发计划,并在2009年左右生产出首个飞行模型。

  Alphabus计划由ESA及CNES联合支持。刚刚签署的这份协议为双方合作建立了具体方案,他们将合作开发及验证一种通用大型静地通信卫星平台系列,并从这种系列平台中提供一个飞行模型,对其进行在轨验证。协议规定,法国将在ESA的联合资助下,管理这种新型平台系列的开发。

  2001年在爱丁堡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上,欧空局成员国同意开展Alphabus平台研究工作。ESA、CNES、EADS阿斯特里姆公司以及

阿尔卡特阿莱尼亚太空公司已经为此项联合计划投入了技术及资金。

  Alphabus平台将应用于有效载荷功率消耗在12-18千瓦之间的卫星。Alphabus平台的首个飞行模型将于2009年面世,ESA届时将向通信卫星运营商提供这种新平台,用于在轨验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