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中国工农红军》江西开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三月三十日电 (段八一)反映中国人民军队一九二七年诞生到改编出征抗日前线十年间悲壮历史的十二集大型文献纪录片《中国工农红军》二十九日在南昌开拍。该片将在今年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江西省是中国昔日的红色革命的根据地,有中国“革命摇篮”之誉。举世闻名的南昌八一起义、著名的井冈山武装斗争、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等中国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江西这块土地上。

  据介绍,该片将填补中国红军革命时期没有历史影像资料的空白,挖掘出一批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影像资料,为中国工农红军编著一部系统形象化的正史。

  该十二集纪录片分别为《升起军旗》、《燎原星火》、《锻造军魂》、《打破围剿》、《红色中华》、《遭受挫折》、《悲壮转移》、《偏师崛起》、《倚天抽剑》、《会师西北》、《孤军苦斗》和《共赴国难》。

  据悉,开机后,摄制人员将兵分几路,北起波罗的海,南达琼州海峡,展开紧张的拍摄和挖掘工作。该片预计今年十月在中国

中央电视台播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