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穆塔基重申伊不会拿石油当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3:1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外长穆塔基3月31日再次重申,伊朗不会因为在核问题上与国际社会存在分歧而拿石油当武器。

  据路透社报道,穆塔基在日内瓦告诉记者说:“我们不会使用能源做为政治杠杆。”据悉,伊朗以前也曾多次声称不会在核问题上打“石油牌”。

  由于伊朗与安理会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国际社会普遍担心伊朗这个全球第四大石油输出国会以削减石油供应做为报复手段。

  穆塔基同时表示,伊朗绝不会放弃发展民用核能的权利,他说这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的明文规定。(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