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将组团来访推动高雄与上海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4:1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籍“立法委员”张显耀今天表示,将在4月2日至6日率同亲民党籍高雄市“议员”前往上海访问,为两岸三通铺路。

  据报道,张显耀上午在高雄市“议会”召开记者会指出,这次亲民党代表团参访上海,是为落实去年“胡宋会谈公报”第四点“加强两岸经贸交流,促进建立稳定的两岸经贸合作机制”,将与大陆有关方面讨论如何积极推动两岸直航的相关工作。

  张显耀说,为加速两岸三通,挽救高雄经济发展生机,亲民党将全力推动高雄港市与上海海空直航,使高雄市成为两岸三通直航的“试点港市”,积极促使“高雄港两岸直航特别条例”在“立法院”三读“立法”。

  张显耀表示,亲民党主张高雄与上海直航应分三阶段逐步落实,先试办高雄港与上海洋山港,以及高雄市小港机场与上海浦东机场两地试点双向直航,为期一年。第二阶段扩大试办大陆五个机场点与高雄市小港机场进行双向直航,以及大陆沿海地区五个港口与高雄港进行双向直航,同样为期一年。第三阶段两年后高雄港与大陆全面双向直航,使高雄港成为两岸直航的示范点,活络大高雄地区的经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