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二炮某基地战士范辉兵勇斗歹徒维护群众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38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3月29日电 张新凯、特约通讯员冯金源报道:今天上午,第二炮兵某基地后勤部向所属部队发出通令,表彰该部司训队战士范辉兵勇斗歹徒的英勇事迹,为他荣记三等功一次。同时,把他的事迹作为部队当前开展的“八荣八耻”荣辱观教育的一个生动教材下发所属部队,号召全体官兵向他学习。

  3月14日凌晨2时许,正在湖北老家休假的范辉兵,突然听到楼下有人急切呼喊救命。他迅速赶到现场,只见8名在小区盗车的歹徒各自手持一米多长的钢管,正在围攻殴打住宅小区门卫。范辉兵大声怒喝:“住手,我是解放军!”说话间,一名歹徒手持钢管向小范砸来,他运用在部队所学的擒拿格斗术与歹徒展开了搏斗。其他歹徒见状扑上来,对小范围攻殴打,钢管接连落在小范身上和头上。顿时,小范的头部被打得鲜血直流,但他仍死死抓住一名歹徒不放……几分钟后,群众和闻讯赶来的警察将8名盗车贼相继抓获,追回了7辆被盗的自行车。

  小范归队后没有声张。应城市公安局、应城市城中派出所和居民经多方打听,才得知他的姓名和单位。他们特意给部队寄来感谢信和锦旗,赞扬范辉兵舍身维护人民利益的壮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