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向全球市场推销B350ER小型海上监视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17日报道]  美国雷声公司以其比奇"空中国王"350双发涡桨公务机为基础,改型发展了B350ER特种任务飞机,并正在向那些寻求经济有效的手段、在其领海和濒海地区进行巡逻监视的国家推销这种飞机。

  雷声空间与机载系统部精确攻击与监视系统业务发展经理布拉德·霍珀(Brad Hopper)说,该机搭载有雷声SeaVue海上搜索雷达和名为"先进视景增强系统"的光电/红外传感器系统。其中,雷达是美海军P-3"奥利安"海上巡逻机使用的AN/APS-137多任务海上雷达的出口型,还计划装备P-8A多任务海上飞机,能在远距离上分类多个目标;光电/红外传感器可在近距离上确定目标。B350ER机内有一套集成的双工作站,可控制两套传感器并显示其信息,以及通过通信系统将传感器图像传送给地面作战中心。

  B350ER还增大了燃油载荷,使其连续执勤时间达到7小时;起落架也进行了加强以承载更重的载荷。若需要,该机还可装备自防御组件。该机可用于搜救、反走私、反海盗和监控专属经济区等任务。霍珀认为在未来5~10年内,这类飞机将有10亿美元的市场。他说,与庞巴迪/德·哈维兰的"冲"八和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集团(EADS)-阿莱尼亚航空的ATR-42等竞争对手相比,B350ER的主要卖点是廉价,估计只有其他同级产品的一半左右,但它机小油多,执勤时间与这些较大的竞争对手接近。另外,雷声具有为该机提供和综合全部任务系统的能力和经验,这就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一家企业完成产品选购、传感器集成、人员培训和全寿期保障等工作。

  目前,雷声推销B350ER的重点在东南亚市场。迄今该公司已为全球范围内的民间和军方客户制造了超过400架比奇"空中国王"350飞机。(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