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保安公司车辆在阿富汗遭炸弹袭击5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3月28日电(记者 徐群) 据阿富汗地方官员28日证实,当天在阿富汗西南部尼姆鲁兹省发生炸弹爆炸事件,美国私人保安公司的5名职员丧生,其中包括2名外国人和3名阿富汗人。

  尼姆鲁兹省省长阿扎德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上午,美国一家名为“美国保护和调查”的私人保安公司的车辆在尚达克地区遭遇遥控炸弹袭击,车辆被毁,车上5人全部丧生,包括1名当地司机、2名当地保安和2名外籍公司职员。至今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这家美国公司专门负责向当地外籍公司提供保安业务。今年1月底,该公司的车辆在南部坎大哈省遭到袭击,共有5人被塔利班绑架,随后全部获释。

  自塔利班2001年底倒台后,共有约1.9万名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和约1万名北约领导下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驻扎在阿富汗进行维和与清剿行动。今年年初以来,塔利班加强了针对外国军队和阿富汗军队的进攻,目前已有超过100人死于和塔利班有关的各类武装袭击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