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缅甸军人节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展示军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八日电 彬马那消息:缅甸二十七日在新行政首都彬马那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庆祝军人节,邀请驻仰光的外交使节、武官观礼,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兼国防部长丹瑞检阅部队。

  缅甸政府这是首次在新行政首都彬马那举行阅兵式庆祝军人节,缅甸当局有意藉着这次活动展现军容,当日的阅兵仪式透过电视向全国直播,共有一万两千多名士兵参加。丹瑞致词时强调,建立一支强大的军队对于保护国家安全是重要的,因为缅甸在迈向“纪律民主”的过渡期间,需要一支强大的军队以维护主权。他同时强调国内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缅甸政府在去年十一月,以需要一个拥有战略地点的“指挥与控制中心”为由,宣布迁都。目前迁都工作在进行中,政府机关设施尚未完全竣工。有些迁都彬马那的政府部门通过电视会议同仰光联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