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政府准备与埃塔组织进行和平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西班牙《国家报》27日报道,西班牙政府正在准备一 个与巴斯克民族分裂武装组织埃塔进行和平“路线图”谈判。埃塔已于上周宣布“永久停火”。

  报道称,如果政府认为埃塔确实放下了武器,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将请求议会授权政府于六月启动和平进程。在这之后,政府将与埃塔讨论其狱中成员的问题。埃塔有近500成员被关押在西班牙监狱,160名成员关押在法国的监狱里。那些被关押在西班牙各地的埃塔成员最初将被转运至巴斯克地区的监狱,他们将在和平进程的最后阶段“重新回到”正常生活中来, 巴斯克各政党还将在这一阶段就巴斯克地区的未来举行会谈。

  据报道,西班牙政府还在考虑使埃塔的政治组织“爱国党”合法化的问题 。政府于2002年取缔了“爱国党”。

  除了主要的反对党民众党之外,所有的西班牙政党都支持社会党政府的这一计划。民众党的主席马里亚诺·拉霍伊将于今天会见萨帕特罗首相。

  如果和平进程按计划启动,这将终结西欧最后一个民族主义武装冲突。埃塔自1968年为建立独立巴斯克国家而发动武装斗争,有800多人在其策划的 爆炸和暗杀事件中丧生。(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