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当局指美军屠杀平民 要其停止对安全事务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各执政党派27日要求驻伊美军停止其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控制,并且开始展开针对什叶派清真寺屠杀事件的调查。伊拉克政府官员称,在这场事件中看到了美国领导的军队的“冷血”屠杀。而美军指挥官则拒绝了上述的指控,称伊拉克官员伪 造了事件现场,是伊拉克人把在枪战中被杀死的枪手尸体转移走了,当时是枪手与伊拉克军队间的交火,而且那是一个办公楼,不是清真寺。

  伊拉克安全部长指责美国和伊拉克军队,在清真寺把37名平民捆绑起来后杀害。巴格达省长侯赛因·塔汗称,他将停止所有与美国军队的合作。什叶派伊斯兰联盟一位资深发言人贾瓦德·马里基,他也是伊拉克总理贾法里的盟友,在记者会上说:“联盟呼吁政府尽快恢复对伊拉克安全事务的控制”。

  在进行24小时有限的沟通后,美军指挥官开始发动一场媒体反击,他们拒绝了什叶派关于清真寺屠杀的指控,而将事件描述成一次勇敢和有纪律的行动,在行动中美国训练的

伊拉克特种部队打死了16名武装分子,并且解救了一名伊拉克人质,这名不幸的人质曾被扣押换取2万美元的赎金。

  驻伊美军彼得·基亚雷利中将针对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的节目发表评论称,事件发生后,有人走进去,把现场搞的与本来的样子不一样了。此前,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播出节目,在一个清真寺中躺着很多尸体,这些死亡人员看上去显然是没有武装的平民。基亚雷利坚称他不知道这群被攻击的人与宗教有什么联系,尽管这次袭击是经过长期的情报侦察而做出的,他称:“存在很大的情报错误”。

  尽管基亚雷利强调他的军队没有看出被袭击的地方是个清真寺,附近的人和牧师则坚持就是一个清真寺。然而,它并不是一个典型的宗教建筑 ,而是一个前伊拉克复兴党的办公室,后来被萨德尔追随者进行了改装。

  基亚雷利没有明确说出其对伊拉克什叶派政治家的批评。在美国为了避免内战而向什叶派领导人施压,让其与少数派逊尼派组成联合政府的背景下,这些与伊朗有关联的什叶派领导人与美国军队的紧张显得相当敏感。

  除了上述伊拉克执政党派和美军指挥官的对事件的描述外,另外还存在着第三个版本。当地居民和警察则称,遭攻击死亡的人数大概在20名左右,而且还发生了激烈的枪战。

  虽然存在着上述种种对事件描述的混乱状况,但有件事情却是确定的:什叶派领导人开始站起来反对美国军队了,尽管是美军赶走了萨达姆将他们捧上台的。美国2004年正式把权力移交给伊拉克政权,但是仍在伊拉克驻有大量军队,实质上仍然控制着伊拉克的安全事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