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与伊什叶派陷入纷争 伊拉克政府进退两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综合纽约时报、路透社消息,围绕上周日(3月26日)突袭行动中至少16名伊拉克人被杀事件,美军与伊什叶派领袖关系极度紧张。一方面,美军否认袭击是针对平民的,并对什叶派的指控进行了反驳。而什叶派则宣布停止与伊拉克政府对话和谈判,为伊拉克的政局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驻伊美军高级指挥官基亚雷利中将称,有人进入了突袭现场,使那里与袭击发生时的情况不同,使其看上去不像一个恐怖主义分子的指挥所。但他拒绝指出是哪个人或组织改变袭击现场。他同时仍坚持说这座建筑不是清真寺。他还简要介绍了整个袭击过程,强调是伊拉克特种部队在作战,而25名美方人员为他们提供支援和协助。他还说,“所有死者都是伊拉克人打死的。”他辩称这次突袭行动是通过军事渠道执行的,并不是所有军事行动都需要与每一位伊拉克官员协调。

  而伊什叶派领袖对美军的行动极其愤怒,宣布停止与

伊拉克政府对话和谈判。据报道,美国与伊什叶派领袖关系最近一直很紧张,美国驻伊大使哈利勒扎德曾多次要求伊拉克总理,什叶派的贾法里镇压伊境内的什叶派武装分子。他还同时要求什叶派领袖在政治上要与逊尼派领导人展开更多合作,这也让什叶派反感。部分什叶派领袖认为美国是在逼迫他们与逊尼派达成政治上的妥协。但也有什叶派领袖呼吁保持冷静。

  伊拉克的很多官员对美军的反驳极其不满,称突袭地点就是一个清真寺,当时人们正在举行政治集会。而伊拉克政府内部难于形成对此事件的一致意见。

  至今还没有美军与什叶派武装分子交火的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