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棕熊”为“豹”开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5:13 中国国防报
“棕熊”为“豹”开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棕熊”为“豹”开路
瞧呵,它又配武器又带挖掘铲斗,该叫它什么武器呢?

  它是一种新型多功能装甲工程车,名叫AEV-3“棕熊”。“棕熊”是“豹”2坦克变出来的,它自己也会多变,变来变去都是为了给主战坦克前进清障开路。

  “棕熊”由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和瑞士RUAG公司合作研制。它采用了去掉炮塔的“豹”2A4坦克底盘,前部安装了全焊接装甲结构的工作舱。舱内设乘员座椅,还有两套绞盘和其他抢修设备。“棕熊”配有一台多用途挖掘机和一部推土铲。挖掘机铲斗可根据需要变换为液压汽锤和地钻。推土铲加装破路齿可破坚硬的沥青或水泥路面。如扫雷需要,推土铲可更换为与车体同宽的扫雷犁。这时,“棕熊”就由装甲工程车变成了装甲扫雷车。最新的“棕熊”工作舱壁增加了防护衬层,又增配了防地雷装甲。靠着“豹”2的基因,“棕熊”机动力很强。它能跟随“豹”2冲向战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