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火箭炮“瘦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5:03 中国国防报
火箭炮“瘦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火箭炮“瘦身”

  柳茂盛绘图

  “你们知道M-270自行火箭炮吗?”三色狗问。

  “知道呀。我看过炮兵的一次实弹演习。20吨重的

火箭炮可威风啦,打起来像下冰雹一样。”“我也知道。这个大家伙对付集群坦克也是一把好手。一门火箭炮一口气就能抛出300多枚反坦克地雷。”两只小鼹鼠争着说道。

  “可是,你们知道吗?20吨重的火箭炮体重严重超标,一般的运输机装不下它。火箭炮要减

减肥喽!”

  “给火箭炮减肥,我还是头一次听说,怎么减?”

  “专家们给火箭炮做了个大手术,首先把火箭炮的12个炮管砍去了一半,履带换成了

汽车轮胎,接着用铝合金取代了部分钢件,并把车上的备用轮胎和液压起重器都去掉了,重量减去了一半。”

  “减肥后性能会不会下降呢?”矮个小鼹鼠有些担心。

  “你们看它来了。”

  这时空中传来一阵飞机的轰鸣声。小鼹鼠们抬头一看,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从天而降。飞机后舱门打开,一辆火箭炮车驶了出来。车上的哈斯中尉告诉小鼹鼠:“减重后的M-270配备有先进的图像显示器、火控计算机、弹道雷达和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它的自动化程度很高,在严重缺员的情况下一个人也能操作。从飞机上卸下来后,它15分钟内就能完成射击准备,16秒内就能算出射击参数。除了使用与M270一样的火箭弹外,它还可以发射装有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制导火箭弹。它装备的陆军战术导弹射程超过300公里,火力支援的范围从32公里扩展至70公里,可以为部队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支援火力。”

  “它的防护能力怎么样?”三色狗边说边掏出手枪,瞄准驾驶室“叭、叭”开了两枪。

  “三色狗,千万别伤着驾驶室里的人。”小鼹鼠们着急地喊。

  “不用担心。”哈斯中尉笑着说,“改装后的驾驶室是用轻型合成装甲材料制成的,车窗安装了聚碳酸脂层防弹玻璃。”

  两只小鼹鼠走近一看,车窗玻璃一点事也没有。高个小鼹鼠问:“减肥后的火箭炮改名了吗?”

  “‘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哈斯中尉挥着手走进了机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