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的“红娘”是岳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5:01 中国国防报

  这是8年前的事了。早春2月的一天早上,我因参加一个同学父亲的婚礼,不小心将左胳膊摔伤,住进抚顺市某医院。

  当时我住的是一个男女混住的病房。与我对床的是一位年过五旬的阿姨。她也因路滑摔伤了腿,住进了医院。闲聊中,我得知她爱人是某企业的工程师,他们有一个当老师的女儿正在杭州出差。因为工作忙,她爱人只能抽空给她送饭、照顾她。因为是同室的病友,我看她行动不便,就在每天打开水的时候顺便把她的暖瓶也带上。有时,不等护士来打扫卫生,我已将屋里清扫干净,连抹布都叠得方方正正放在窗台上。起初,这个阿姨老是盯着我看。得知我是一名军人时,她不禁连声称好。

  一天,我见她爱人没有准时送饭来,就顺便给她捎了几个包子、一包方便面和一点

咸菜。正当她拿着包子吃得津津有味时,她爱人来了。她指着我夸个不停。我出去打开水回来,发现他们夫妻两人在喜滋滋地嘀咕什么。他们见我回来,连忙停止了交谈。看得出,他们家里可能有什么喜事。

  几天后的早上,我要出院了。阿姨不舍地说:“你能不能下午再出院,我也想出院,到时你帮我拿一下东西!”我爽快地答应下来。到了下午,我们的房间里来了一位端庄秀气的姑娘。原来是阿姨的女儿从外地赶回来了。我见状连忙告退。不料想,阿姨和她的女儿却盛情邀请我到他们家看看。无法推托,我只好红着脸跟着他们回了家。

  阿姨和伯伯像接待尊贵的客人一样热情招呼我,还特意做了一桌好吃的。席间,两位长辈不停地问这问那。我有些拘束,但还是老实作答。

  出院的第三天,我的手机里收到一条短信:“与你邂逅是一种美丽,与你相识是种缘分!能与你再次见面么?”看到手机号码,我知道是那位美丽的姑娘发来的。出于礼貌,也带着几分好感,我回了短信,和她约定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很自然的,我们相爱了。后来,我得知,这都是岳母与岳父当初商量好的。岳母先叫女儿提前一天赶回来,然后又特意挽留我,专门促成我们的见面。

  我和妻子的生活是甜蜜的。每每我都在内心无数次地感谢岳母的“牵线”。而问到妻子当初为什么看中了我这个普通的军人时,妻子认真地说:“是你的爱心和善良首先感动了母亲,然后又感动了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