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陆航新一代飞行学员展翅高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59 中国国防报
我陆航新一代飞行学员展翅高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陆航新一代飞行学员展翅高飞

  3月24日上午,川南某地,薄雾淡裹。一架架新型直升机列阵机场,静静地等待着它们的驾驭者——我陆军航空兵新一代大学生飞行学员。

  望着整装待发的学员队伍,某训练团杨明龙政委向笔者介绍,这是我陆军航空兵以“2+2”模式培养的又一批大学生飞行学员。他们先在普通高等学校完成了两年学业,然后被选拔到陆军航空学院进行两年航空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说着,杨政委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他们文化基础扎实,思维敏捷,理解能力强,个个能用电脑编程、能用航空英语进行空地通话。在训练团,他们非常刻苦,完成了多种新型直升机复杂气象条件的飞行训练。今天的飞行是对他们的飞行技术毕业考核……”

  9时15分,笔者登上了07号直升机,目睹了新一代飞行学员展翅高飞的过程。

  飞行学员们沉着地跨进了某新型直升机的驾驶舱,熟练地打开各种设备进行飞行前最后检查,紧接着调试、通电、开车……

  “砰!”9时17分,一枚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

  “07,起飞!”副团长程新广下达了飞行学员毕业考核的第一道指令。飞行学员宋磊快捷地顶杆、松杆、提油、蹬舵……一系列连贯动作瞬间完成。战鹰跃然而起,直刺北方。群鹰紧随其后,依次升空。

  07号战鹰忽而疾翅远遁,忽而悬停低空。宋磊头戴耳机,手抓操纵杆,全神贯注地驾驶着直升机,面色冷静而果断。他在飞行前对笔者说:“这既是对我们飞行技术的考核,又是一次充满挑战的考验,我们已经作了充分准备。”

  笔者透过舷窗看到,一架架直升机铁翼飞旋,错落有致,飞行学员驾驶平稳。突然,由飞行学员苏亮驾驶的08号直升机先是一个漂亮的俯冲,紧接着又是一个快速的倒飞。“飞得好!”笔者在耳机里听到塔台指挥员赞扬声,随即又传来指挥员响亮的指令:“风力4~5级,天气骤变,请注意飞行高度。”只见苏亮一边镇定自若地向塔台报告飞行的各种参数,一边迅速调整飞行姿态。一分钟后,他顺利地闯过了难关。随后直升机急速穿行在薄雾间,向着远处飞去。经了解才知道,这是毕业考核中设置的一个高难度课目。

  不知不觉,已是12时30分。一架架“陆鹰”在天空中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依次对准机场跑道稳稳落下。“好漂亮的

三点式!”在场的官兵对飞行学员干净利落的着陆动作鼓掌叫好。飞行学员们列队走下训练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今天空中弥漫着轻雾,气象条件不是很好。但飞行学员们动作到位,空域飞行、空中悬停、野外场地起降等飞行课目完成出色。”塔台指挥员林波对这批大学生飞行学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连声称赞,“能飞出这样好的技术水平很不容易。”(题图摄影宋成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