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当不了体育明星请来参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49 中国国防报
英国:当不了体育明星请来参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当不了体育明星请来参军

  英征兵人员向青年发放征兵传单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0日报道,目前,英皇家海军的征兵人员频繁出现在国内各体育学院,游说那些无法成为体育明星、身材健硕、体形魁梧的人入伍。如一些没有机会加入英超足球联赛球会成为职业球星的青年都是英皇家海军征兵人员游说的对象。

  《泰晤士报》引述刚于2月就职的英皇家海军司令的班德说,体育学院是物色新兵的好地方,因为在这些学院内接受训练的“准明星”大多数达到一定程度的体能标准,又年轻又健壮。但他们在毕业后未必可以全部如愿在体育界发展。班德称,其实这些学生有很多出路,即使无法加盟阿森纳成为英超联赛球员,他们也可加入海军成为一位出色的军人。

  他还表示,英皇家海军对这些体育“准明星”是求材若渴,因为这些新兵体能基础好,身体协调性、灵活性突出,这可大大缩短基础训练时间,迅速转入专业训练,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

  班德指出,冷战结束后,英政府大幅缩减海军的资源和人手,令招募新兵的工作受到长远影响。皇家海军不得不使用新的途径和方法,吸纳新鲜血液。他还说,冷战结束后,东、西方阵营爆发战争的风险大减,这促使入伍的新兵大幅减少,在军中形成一个断层。而海军是一个特殊军种,军人一定要留在军中最少5年,才能够汲取足够的经验。但如今在海军中,富有经验的军人越来越少见。招募身体素质过硬的人员,可增加他们出海的时间,弥补经验的不足。

  根据英国防部计划,英皇家海军要把兵员裁减至3.6万人,同时裁减12艘军舰。班德强调,他不会过份留意这些数字,但在他领导之下,海军将会十分重视素质,以保持强大的作战能力。

  与海军一样,英陆军也趋向招募“大块头”士兵。对此陆军官员称,这种体格的人在军队中很有优势,他们可以更好地操作重型武器。

  为此,英国国防部还被迫修改以前的体检标准,为军队招收体格强壮的人入伍创造条件。这主要因为最近英国防部的一项研究表明,过去征兵的标准把一些强壮的人挡在了军营以外,例如英格兰橄榄球队著名球员劳伦斯·德拉里奥按照老标准就参不了军。英国以前的体检标准是将肥胖或不适合当兵的申请者排除在外,体形魁梧的人担任不了坦克驾驶员,因为坦克内的空间非常狭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