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黑色特遣队”救出3名西方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41 中国国防报

  3月23日凌晨,被绑架长达4个月的3名西方人质终于获救。大约两周前,他们的同伴、另一名美国人质的尸体在巴格达被发现。在解救人质中立头功的,是一支鲜为人知的多国联合特种部队——“黑色特遣队”。3月24日,英国《泰晤士报》对这支神秘部队及其解救人质过程进行了详细报道。

  美、英、澳特战队员联手

  “黑色特遣队”由250名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特种部队的成员组成。这支秘密部队在英国空军特种部队(SAS)的一名资深军官的指挥下,在情报人员的支持下,一直在伊拉克马不停蹄地追捕伊战中逃脱的原萨达姆政权时期要人,搜寻被绑架的人质。

  2005年11月,4名西方人质在巴格达以西的一个清真寺遭绑架。“黑色特遣队”担负起了人质解救任务。“黑色特遣队”队员们打扮成

伊拉克人的模样,留着胡子,穿着便服,与宗教领导人和部族的长老们见面,分析人质绑架者的零碎不全的情况,仔细判读卫星照片、电话截听记录和其他各种情报,情报官员还严密跟踪收买的告密者、社区长老和伊拉克警察所提供的线索。最终“黑色特遣队”从两名伊拉克青年口中得到了其中3名人质的关押线索。根据情报,特遣队将人质绑架者的可能地点缩小到了巴格达以西的郊区。

  两分钟救人未发一枪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黑色特遣队”利用各种类型的模仿道具,练习如何出其不意制服人质绑架者的对策。令“黑色特遣队”队员们担心的是,他们无法确认这些人质是被关押在地下室还是在有孩子居住的屋子里。根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这些人质绑架者已经意识到他们中有一人被捕,进而可能在逃离之前杀死3名西方人质。“黑色特遣队”必须尽快行动。

  3月23日凌晨,“黑色特遣队”根据事先制定的严密方案,对关押人质的屋子展开了出其不意的袭击。在解救人质的过程中,美国“捕食者”无人驾驶侦察机和照相直升机对目标地区进行了严密的监视。一支尖刀部队冲入关押人质的屋内,未放一枪,就救出了人质。整个解救行动仅用了两分钟。3名人质获救后,被立即送入一辆装甲车辆,驶向戒备森严的“绿区”,而人质绑架者在“黑色特遣队”解救人质前已经逃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