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6-26特遣队”秘密追捕扎卡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41 中国国防报
美“6-26特遣队”秘密追捕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6-26特遣队”秘密追捕扎卡维

  美军特种部队秘密追捕扎卡维

  日前,美国《纽约时报》再次爆出了美军虐囚的新内幕——一支美军精锐特种作战部队在一处名为“黑屋”的秘密拘留中心,用枪托毒打囚犯,往剥光衣服的囚犯身上浇冷水,拿囚犯当模拟射击游戏的活靶子……

  虽然驻伊美军虐囚早已不是新闻了,但由于此次事件曝光而出现在公众视野的虐囚主角却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关注。原来,这支美军精锐特种作战部队就是美军为了抓捕伊拉克反美武装头子扎卡维而专门组建的“6-26特遣队”。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甚至为该部队的虐囚行为开脱称:“他们这样做就是为了获得有关扎卡维的消息。”

  “6-26特遣队”全部成员都用假名

  据《纽约时报》报道,2004年年初,美军一支精英特别行动队在巴格达不远处发现了萨达姆时期的一个军事基地。他们将其改建成一个高度机密的拘留中心,名为“纳马营地”,并将萨达姆的一间酷刑室用作该拘留中心的审讯室,命名为“黑屋”。这支精英特别行动队就是驻伊美军神秘的“6-26特遣队”。

  美军“6-26特遣队”残酷虐待囚犯的内幕曝光后,再次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指责。在国内外的强大压力下,五角大楼被迫公布了数百页有关该“黑屋”的文件,并透露,该部队的任务是为了抓捕伊拉克反美武装头子扎卡维。除此之外,五角大楼对该部队的编制、指挥官的姓名、活动基地等只字不提。尽管美国媒体多方探查,但到目前为止,连究竟“6-26特遣队”的哪些士兵参与了虐囚都无法查明,而且在美军军事法庭和其他纪律机构公布的名单中,也都没有发现过该部队的士兵。美国媒体最后探明,原来“6-26特遣队”所有成员都使用在战场上的假名。

  美国军事和法律专家说,“6-26特遣队”虐囚的真实情报可能永远也弄不清,因为该部队太过神秘。2004年夏,“纳马营地”被关闭,“6-26特遣队”搬到巴格达以北72公里处的巴拉德。目前该部队的机密程度比以前更高,它的番号甚至都经常发生变化。

  唯一目标就是抓住和杀死扎卡维

  尽管美军“6-26特遣队”异常神秘,但一些美国军界内幕人士还是透露了该部队的一些消息。

  “6-26特遣队”是五角大楼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为了反恐而组建的。最初它的代号是“121特遣队”。2003年夏,美军将在阿富汗追踪本·拉登的部队和在伊拉克追踪萨达姆的部队合并组成“6-26特遣队”。据一位知情的美国国防部官员称,“6-26特遣队”的唯一目标就是抓住和杀死伊拉克反美武装头子扎卡维!“任何时候只要有扎卡维的一点蛛丝马迹,他们就会马上动手,从囚犯身上不惜一切代价获取任何可能有用的情报。”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6-26特遣队”的格言是:“不见血,不交代。”他还为“6-26特遣队”的虐囚行为开脱称:美军这样做就是为了获得有关扎卡维的消息!

  “6-26特遣队”的成员规模保持在1000人左右,包括军事人员和文职人员。军事人员都是来自隶属于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中的陆军“三角洲”部队、海军“海豹”第6突击队和第75突击队的精英人才。而文职人员多为那些具有特殊技能的美军预备役和国防部情报机构的人员,如资深审讯专家等。此外,CIA官员和FBI探员以及一些其他国家的特种部队也与“6-26特遣队”有着密切的合作。

  为了便于执行特殊任务,“6-26特遣队”的许多士兵通常着便装,而且被允许留胡须和长发。据悉,“6-26特遣队”获准每年使用2500万美元进行招募、训练特遣队员以及奖赏告密者,而这种特权以前仅限于美国中情局。

  美意图打造新型特种部队

  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军中像“6-26特遣队”这样组织异常机密,作战手段五花八门,由谍报人员、特种部队和具有专业技能的专门人员组成的混编部队尽管目前还十分少见,但这却代表着美军特种部队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开始全球反恐,大肆追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伊拉克反美武装头目扎卡维。然而,美军在反恐行动中发现,恐怖分子一般都藏匿在地况复杂的山区,通信手段逐渐趋于原始,这使得美军引以为豪的间谍卫星搜索、电话信号截取等高科技手段几乎无用武之地。美军逐渐意识到,要想掌握恐怖分子确切的藏身地点并将其抓捕,单纯依靠原来的特种部队、高科技手段和谍报机构都不行,必须把上述优势结合起来,重新打造一支新型特种部队。“6-26特遣队”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出台的。

  据美国《世界与新闻报道》杂志报道,美军能成功抓捕萨达姆,就归功于类似“6-26特遣队”这种情报人员与特种部队肩并肩作战的方式。在这个机构里,特种部队士兵被称为“搜集者”。情报分析人员告诉“搜集者”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情报,“搜集者”则把搜集到的情报提供给分析人员。五角大楼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分析人员和‘搜集者’全都在同一个指挥系统之下,让谍报人员与特种部队一起行动。”这便是五角大楼为摆脱“拥有能力却总也抓不住本·拉登”这一窘境而实行的一项新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