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主席称将反击马英九在美发表的所有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8:40 华夏经纬网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风光访美,畅谈两岸政策,民进党内部则是五味杂陈,据悉,虽然陈水扁、吕秀莲至今冷眼旁观,但扁吕已准备等马英九返台再出手;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已定于马英九29日返台当天,亲自主持记者会,针对马英九在美发表的所有言论,逐一检视反击。

  收集整理小马两岸言论

  针对马英九最近先后出访欧、美,大谈两岸政策、“主权”立场,民进党内部特地成立跨部门的“掀马统”小组,整理、汇集马英九对两岸议题的发言,供党务主管发言参考,并在适当时机响应、反击。对于马英九访美言行,民进党定调马是“出口转内销”,在美国畅谈两岸政策,主要是说给台湾人民听,目标都是为了2008年“大选”。

  不过,与过去不同的是,民进党一改过去一贯批判的立场,改透过“掀马统”的资料搜集,党中央拟定战略,将以评论取代攻击,检视马英九是否一路走来、始终如一,让各界听其言、观其行。而马英九3月29日返台当天,民进党将整理出马英九所有言论,由游锡堃亲自上阵,逐一检视。

  待马返台扁吕再出招

  至于陈水扁、吕秀莲两人,至今虽然对马英九访美未发一言,但有传媒分析,扁吕二人其实已准备等马英九返台后再出手。

  马英九此行,除接受美国的“面试”,更重要的是包括美副国务卿佐利克公开在华盛顿与他会面,马所到之处以流利优美的英语发表演说,与美官员、智库对话,无一不重创绿营。

  一绿营重量级高层官员曾气呼呼地说:“凸显马英九被高规格接待,根本就是在给陈水扁‘穿小鞋’!”

  据了解,民进党“府院党团”早在马出访前就讨论过要如何响应。刚开始,其认为响应层次没必要拉太高。因此在马抵达第一站纽约,绿营只让该党文宣部、“立法院党团”开记者会响应。后来绿营发现,媒体根本没兴趣,“只有一家报纸肯登”,便不得不扭转回应策略。

  率先发难小马访美经费

  27日在台北市第九届第22次临时大会开议,就有民进党籍议员率先发难,抨击质疑马英九访美经费“公私不分”,要求马英九应就赴美招商成果到议会进行项目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