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国部署“十一五”空管系统工程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8:36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3月22日电 刘孝忠、吕军华报道:全国空管系统工程建设会议于3月20日至22日在广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五”期间我国空管系统工程建设情况,深入分析当前航空发展和空管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研究确定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空管建设的总体思路,筹划部署“十一五”期间空管系统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十五”期间,全国空管系统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空管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圆满完成了规划建设任务,以推进空管现代化为目标的“系统化、网络化、信息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以改善空中交通环境为重点的空域管理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以提高空管保障能力为基础的配套建设实现整体跃升,全国空管系统建设迈上新台阶。目前,全国军民航管制区和大部分机场建设了自动化管制中心,管制指挥网络体系初具规模;通信导航设施更趋完善,构成多手段一体的通信导航保障平台;空管雷达建设得到加强,监控保障能力大幅度提高。

  会议指出,“

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也是航空发展和空管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全国空管系统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航空事业发展需求,坚持以改革求发展促安全,努力实现空管系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提供有力保障。今后5年,全国空管系统要重点抓好5个方面建设:加强空管顶层建设,提高战略决策和科学管理水平;深化空管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体制创新,完善运行管理机制;继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系统综合集成,提高整体效益;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动空管设备国产化;建立完善法规标准,不断增强人才队伍素质,努力提高空管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期间,军民航有关单位汇报交流了建设经验,与会代表参观了广州地区军民航管制中心等建设成果,并就事关我国空管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进行了研究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