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质疑台当局外劳政策 要求有关部门检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6:42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引发高雄捷运泰国劳工暴动事件的华磐公司,今年2月突然向14名泰国劳工提起回复损害民事诉讼,求偿新台币1967万元。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要求台当局有关部门积极处理华磐公司引起的争议,暂时停止引进外籍劳工;允诺全面协助泰国劳工“法律诉讼”,以3个月检讨引进外籍劳工的政策。

  国民党团并质疑有关部门未提供泰劳必要协助,损害了台湾的形象。

  台当局“劳工委员会”副主委苏丽琼表示,因华磐公司管理泰劳不当引发暴动事件,“劳委会”除已在去年处新台币一百五十万元重罚外,也已冻结高雄市政府捷运局引进外籍劳工,与华磐合作的三家泰国人力仲介公司也已被取消认证。

  苏丽琼表示,基于尊重泰国办事处的立场,“劳委会”的确未向华磐公司泰国劳工提供后续的“法律协助”。

  为表示重视华磐事件,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要求台当局“劳委会”以三个月时间处理华磐事件,在处理完善前,应暂时全面冻结引进外籍劳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不支持台当局“劳委会”被冻结的预算解冻。

  苏丽琼对此重申,台当局“劳委会”会全方位协助被告泰国劳工,不容许华磐施以不当压力,也愿意以三个月时间检讨外籍劳工政策。(闫利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