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领导人指控美军在清真寺枪杀20名礼拜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指控驻伊美军26日在巴格达一家清真寺屠杀了20名礼拜者,但是警方和当地居民称,其中很多人是在什叶派武装和美军的冲突中被打死的。

  美军发言人拒绝对什叶派的上述指控作出评价,但是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在美国的顾问指导下,伊拉克的特种部队对上述区域一栋建筑发动了袭击,但该建筑不是清真寺,在该袭击中有16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杀死。

  当地警方称,美军与激进派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武装发生冲突,打死20人。

  报道称,在巴格达实行宵禁的情况下,不可能阻止上述事件的发生。但是,在政府控制的国家电视台播出当权的什叶派与美军间的冲突,却是非常不寻常。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用较长的时间播放了当时的场景,身穿平民服装的尸体躺在地上,浑身是血,在房间里面没有看到任何武器,并在电视屏幕上打出大标题:“美军袭击并烧毁穆斯塔法清真寺。其中大量平民被杀害”。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的一名发言人称,贾法里“高度关注”该事件,并且召见了美军驻伊拉克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凯西称将对该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另外,据政府和美国的消息透露,同样是在周日,美军从什叶派控制的伊拉克内政部逮捕了41名官员,并释放了一个秘密监狱中的17名外国人。

  上述事件是在美国向伊拉克什叶派施压,让其同意少数派逊尼派进入伊拉克政府的背景下发生的。很多人担心如果美国的上述政策失败的话,将使伊拉克陷入内战的深渊。(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