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前进党暗示将有条件的同哈马斯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2:3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26日电(记者 明大军 朱剑慧)以色列前进党高级成员哈伊姆·拉蒙26日说,如果前进党赢得大选,将会认真研究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进行对话的可行性。

  拉蒙是于当日参加前进党、工党和利库德集团3党议会候选人选前辩论时作这一表态的。他说,以巴双方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基础上恢复和谈的前提是巴勒斯坦必须只有一个权力机构、一部宪法和一支安全部队,而哈马斯必须放弃暴力,并承认以色列国的生存及以巴双方业已达成的全部协议。

  拉蒙说,如果前进党赢得大选,将给哈马斯6个月至1年的时间来改变其激进的对以立场,如果届时这一立场没有改变,由前进党领导的以色列政府将开始执行新一阶段单方面同巴勒斯坦脱离接触的计划。

  拉蒙认为,搭建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许多犹太人定居点是国家的负担而非资产,若继续以这种形式占领土地,以色列将不可能成为“真正的犹太民主国家”。如果前进党赢得大选,将证明多数以色列民众对脱离接触计划持认可立场。

  以色列大选将于本月28日举行。据以主流媒体《国土报》和电视10台2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由代总理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将赢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36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奥尔默特将受权组建新一届政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