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将动用七千士兵参与世界杯期间的医疗等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2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援引26日发行的德国《图片报》的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容格向该报透露,在今年6月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最多将动用7千名联邦国防军士兵参与医疗等活动。

  容格称:“士兵们有保护国民和参加世界杯的客人的准备”。除医疗活动外,士兵们还将参与修建警察临时宿舍以及应对生化武器等恐怖袭击的任务。

  但容格强调,军队不会承担赛场警备等属于警察的职责。德国国防部原计划动用约2000名士兵,但现在大幅增加了数量。

  德国宪法禁止军队在国内实施警察活动。内政部长绍伊布勒曾要求出动军队承担警备任务,但因在

世界杯开幕前无望完成对宪法相关条文的修改而被迫放弃了这一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