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伊拉克大使要求伊各派别控制好民兵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21:09 新华网

  2005年4月4日,在巴格达以北的摩苏尔,几名伊拉克儿童在自家院子里玩耍。在他们前面几米处,一枚没有爆炸的炸弹埋在土中。战后伊拉克持续动荡,安全局势不断恶化,百姓的生存状态不仅没有出现好转,反而低于战前水平。 新华社发

  新华网巴格达3月26日电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25日在巴格达要求伊各政治派别控制好各自的民兵组织。

  哈利勒扎德当天在参观巴格达青年中心时对新闻界说,死于民兵组织间冲突的伊拉克平民比死在恐怖分子枪下的还多。民兵组织必须得到控制。

  哈利勒扎德还说,很多民兵组织成员同

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有关,并隐藏在伊安全部队和警察之中。 美英联军发动伊拉克战争至今已历时3年,但伊拉克国内安全局势仍然严峻,不断加剧的教派冲突已使国家走向内战边缘。

  3年来,已有2300多名美军士兵丧生,而根据不同机构的统计,死于各类冲突的伊拉克人至少有3万,最多的统计达十几万。由于对由什叶派控制的军警部队缺乏信任,逊尼派已成立了独立于库尔德民兵和什叶派武装“巴德尔旅” 的“安巴尔革命者”部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