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肾脏病研究所在上海长征医院挂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21: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严志明)解放军肾脏病研究所26日在上海长征医院正式挂牌,中国肾脏病学泰斗黎磊石院士和第二军医大学政委曹国庆少将为研究所揭牌。研究所的展开床位、血透例次、实验室规模均为国内第一:开设专科病房床位最多,年收治近1500例次;拥有国内最大的血液透析中心,年透析量为43000余例次,几乎占到上海血透病人的一半;拥有700多平方米国内最先进的专科实验室。

  多囊肾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治疗是研究所的主攻方向。在所长梅长林教授的带领下,研究人员对多囊肾病的分子发病机制及干预措施进行深入研究。这里开展的多囊肾病一体化治疗已在全国推广,有效地规范了疾病的治疗,提高了患者生存质量。

  目前,研究人员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和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合作,设计、合成并筛选出了具有中国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型酪氨酸激酶抑制剂Cz-simm-010,在动物试验中取得成功,有望在2008年开展临床研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