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募兵助理”:招一新兵挣两千美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9:54 中国国防报
美“募兵助理”:招一新兵挣两千美元(附图)

美陆军征兵广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叶莲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如今,在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中,有一群征兵“说客”。他们凭借三寸不烂之舌,不厌其烦地劝说亲朋好友当兵。虽然不断碰壁,但他们依旧热情不减。人们或许要问,他们为何如此热衷这份苦差事呢?答案:每招募到一个新兵,他们就可挣到2000美元。

  报道称,这些征兵“说客”在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中被形象地称之为“募兵助理”。目前,美陆军国民警卫队有3100名“募兵助理”。他们许多人都是从伊拉克回来的,不断与以往的朋友、同学、工作同事和亲戚打电话,约好会见时间,面对面地向这些人介绍参加国民警卫队的好处,劝说他们当兵。

  据悉,这些“募兵助理”每招募到一个新兵就可挣到2000美元的丰厚奖酬。钱分两次结算:签署合同时付1000美元,新兵报到或服役4个月时付另外的1000美元。这一办法在2005年12月份已经在美国的22个州推行。对此内布拉斯加州国民警卫队负责人罗杰·伦普克说,这一计划就像野火一样在全国推广起来了。

  目前,由于

伊拉克战争的原因,美国陆军已连续3年没有完成征兵任务了,2005年兵员缺口更是创造了纪录,还有9%的兵员没有招募到。尽管美陆军采取了许多措施,包括提高服役奖金,增加服役最高年限以及放宽服役条件,但效果不大。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了完成征兵指标,美军不得不招收有违法记录者入伍。在上个财政年度中,美国陆军招收新兵中的15%有违法记录。

  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增加游说强度和提高征兵人员的积极性,美国民警卫队任命了3100个“募兵助理”,并重金奖励他们的绩效。国民警卫队的这一招还真灵。美陆军国民警卫队3月12日说,在2006财年的头5个月,它已经同2.6万名新兵签署合同,征兵人数超过7%,是13年来征兵最顺利的一年。按照这种速度招募,国民警卫队有信心实现今年的征兵目标,到今年年底把兵力从目前的33.6万人增加到国会授权的35万人的水平。

  但随着年轻人不愿当兵的增多以及符合入伍条件者减少,国民警卫队要完成2006财年征兵任务难度较大。美国媒体3月13日报道称,美军招募新兵的主要年龄段为17~24周岁。目前处于这一年龄段的美国人共有约3200万人。但美国陆军征兵司令部发言人说,他们中大多数人都因过于肥胖、文化程度低或其他问题而不符合当兵条件。美国国防部的一项报告认为,75%的美国年轻人都未达到入伍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