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启航,只为送一个随军子女上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6:45 解放军报

  “爸爸,学校的老师和小朋友对我可好了!”

  晚上,儿子的声音从海的那边传来,手握电话,我仿佛看到他那灿烂的笑脸。

  我驻守的小岛,名叫花鸟岛,位于舟山群岛最北端,面积仅有2.8平方公里。今年我的家属办了随军,然而到了小岛上才发现,这里仅有的一所学校——花鸟小学,由于生源紧张的缘故,没有我的儿子小伟森正在就读的三年级。

  是让儿子回家,还是留级复读?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上级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不能让守岛官兵奉献了自己再耽误了孩子!”他们特地在与花鸟岛隔海相望的大岛——泗礁岛上,为我们分配了一套家属房,并为小伟森联系了一所重点小学。当地海洋渔业局还专门派出一只运输船,送小伟森母子早日登上泗礁岛,尽快让孩子上学。

  “启航!”船员们发动了这只仅有两名乘客的“专船”。眺望着妻子儿子渐渐消失在海天之际,回想着这些天来发生的故事,我的视线不由得模糊起来……(李世勇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