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部队官兵奋力扑救全线告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6:39 解放军报
部队官兵奋力扑救全线告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部队官兵奋力扑救全线告捷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张云生、特约通讯员李金清报道:经武警森林部队近500名官兵和驻军部队官兵、当地人民群众全力扑救,发生在北京怀柔区和河北省丰宁县交界处的森林火灾已于今日16时20分被彻底扑灭。

  3月24日14时17分,河北省丰宁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15时30分,山火蔓延到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22时40分,武警森林指挥部和所属武警森林指挥学校接到火情通报后,连夜召开紧急作战会议,决定派出两个梯队参加扑火战斗,并组成两个前线作战指挥组,实施靠前指挥。

  第一梯队于24日23时20分出发,25日凌晨5时进入火场,参战官兵在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火场西线投入战斗。3公里多长的火线在大风助威下快速蔓延。官兵们顶着浓烟烈焰,在70多摄氏度的山坡上与火魔展开搏斗。他们组织精干力量组成突击队,采取“递进分隔,一线超越”的战术,多台风力灭火机吼叫着把火场撕开,水枪手立即跟进清理火场。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于今日上午10时10分将怀柔境内明火全部扑灭。

  10时40分,武警森林指挥学校第一梯队部分官兵奉命增援河北省境内火场,与在河北丰宁参加火场北线战斗的第二梯队会合。官兵们克服疲劳,连续作战,终于将大火全部扑灭。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李兆刚、郭成刚报道:3月24日,北京市怀柔区与河北省丰宁县交界处林区突发火灾,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师紧急出动近千名官兵奔赴火场,经过近1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将山火全部扑灭。

  该师千余名官兵组成扑火队,在师长苗小龙带领下,分乘30台军车于25日凌晨3时50分到达火灾现场。此时,由于火借风势,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胡营村北侧林区火点已遍布山野,火势正向怀柔区“云蒙山自然保护区”蔓延,直接威胁到保护区内大量文物古迹的安全。官兵们视火场为战场,个个奋勇争先,与烈火展开搏斗。有的官兵脸上被火烤痛,有的衣服被烧出了窟窿,在开掘隔离带的战斗中,许多战士身上手上划出道道血痕,但他们都不畏艰难险阻,始终战斗在扑火第一线。在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肆虐的火魔终于被降伏。(压题照片:郭成刚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