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与西南五省市区“联防共治”取得可喜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6: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希明、记者姜兴华报道: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如何做好“军地结合部”这篇文章?3月上旬,成都军区对一年来与西南五省(区、市)开展“联防共治”的情况加以总结,得出的结论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整合军地资源,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实现协调发展。中央综治委和总政联合调研组考察后,称赞他们走出了市场经济条件下军地联防共治、构建和谐社会的路子。

  成都军区与西南五省(区、市)开展“联防共治”活动以来,建立了由省军区(警备区)牵头,省一级政法委、综治委、公安部门、安全部门和驻军领导组成的“联防共治领导小组”,各市县设立“联防共治工作小组”,乡镇设立“联防共治工作站”,并分别在省军区、军分区政治部和人武部设立军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联防共治办公室”,形成了军地一体、自上而下、覆盖基层、全民参与的联防机制。

  “联防共治”活动开展一年来,地方各级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服务2286起,整治军营周边治安乱点1000余处;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协助地方查获毒品21万余克,驻军较集中的地区发案率和互涉案率比上一年明显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