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边人身边事成为荣辱观生动教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6:3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蔡年迟、霍卫国报道:今年以来,海军部队涌现出10起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日前,海军部队在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中,这些先进事迹成为官兵可比可学、可望可及的“活教材”,激发海军广大官兵学英雄、知荣辱、强素质、正风气。

  1月中旬以来,海军部队涌现出张荣涛、孙明燕夫妇四入冰河勇救落水群众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成功抢救遇险人员14人。地方群众给部队送来了“新时代的罗盛教”、“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当代青年军人的楷模”等锦旗、牌匾。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中,见义勇为官兵所在部队党委认为,这些身边人和身边事是开展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他们分别以“学身边英雄,当打赢先锋”,“学英雄、知荣辱、正风气”等为主题,开展荣辱观教育活动。

  身边的英雄更有感召力。这些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在海军官兵中产生了强烈反响,许多官兵反映,实打实的壮举就发生在身边,活生生的英雄就站在我们的队伍里,可敬可信,可比可学。士官郭金海说:“英雄就是身边人,我要以见义勇为的身边英雄为榜样,在人民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做知荣明耻的时代先锋,立足本职,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做起,高标准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