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盟要求以色列签署禁止核武器公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3月25日电(记者邵杰)苏丹外长拉姆·阿库勒25日说,国际社会应当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其在有关禁止使用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际条约上签字,并接受相关国际机构检查。

  阿库勒当天在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理事会外长会议开幕式上代表与会的22个阿拉伯国家外长发出上述呼吁。

  在开幕式上就任阿盟理事会新一届主席的阿库勒呼吁把中东变成无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区,敦促国际社会在解决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上不要奉行双重标准。

  他强调,阿盟理事会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因为恐怖主义已经严重威胁到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妨碍了该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破坏了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他同时指出,必须把恐怖主义和抵抗侵略与占领的合法权利区别开来。

  阿库勒还强调,苏丹政府决心全面公正地解决达尔富尔危机。他还对阿拉伯国家支持苏丹政府反对在达尔富尔部署国际部队以取代非洲联盟维和部队的立场表示赞赏,并呼吁阿拉伯国家向非洲联盟部队提供物质援助。他说,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在达尔富尔部署阿拉伯部队,以挫败任何企图在该地区部署国际部队的阴谋。

  阿盟理事会外长会议将持续两天。与会者将讨论

伊拉克问题、巴勒斯坦问题和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等政治问题以及建立阿拉伯自由贸易区等经济问题,为即将举行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做准备。

  阿盟秘书长穆萨说,即将在喀土穆举行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将讨论一系列重要议题,包括阿拉伯与非洲合作、非洲之角地区形势和阿盟机构改革等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