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包庇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弊案被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2: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接受远通电收所提的“公益方案”修正案,决定ETC由远通继续经营。在野党一致反对,蓝营痛斥“政府无能,讨好财团”;台联党团总召黄适卓表示,ETC案演变迄今,已造成民众对扁政府的信心崩溃。

  据报道,亲民党民意代表刘文雄说,ETC弊案连连,测试也不成功,甚至许多测试认证文件都有可能造假,原以为苏贞昌是敢向陈水扁说“不”的人,但接任行政主管两个月来,连ETC的问题都处理不好,“苏贞昌也已经跛脚了”。

  他还说,远通电收根本就已无资格继续经营了,台湾立法机构曾决议只要ETC案有人遭起诉就停止远通经营,台湾交通主管部门竟不理会。他说,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此时又错失下车的机会,还是要硬撑,显见所承受压力很大,他质疑这个压力来自高层。

  

国民党团书记长潘维刚说,当局每次说话声音都很大,经常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根本无法符合人民的期待。她说,将会继续追究政府决策错误的责任;她还说,“国道”基金已有相当的经费,且中山
高速公路
已收费三十余年了,国民党团将推动高速公路免收过路费。

  台联党团总召黄适卓认为,远通提出的“两年内使用达一百次,用户可退e通机费用”并非公益方案,只是优惠方案,他无法接受台湾交通主管部门在五天前大动作要求远通提公益方案,如今却默默让步的做法。

  黄适卓说,所谓“公益”,应是泛指不特定民众都能受惠;远通电收提出的方案,只有少数人受益,连高速公路用路人也只有部分受惠,主管部门怎能接受如此荒谬的条件?

  另外,民进党立院党团也要求ETC弊案必须追查到底。民进党团书记长叶宜津表示,交通部应确保用路人权益。(方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