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MLRS整体火箭弹引信进行3次发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0: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导弹和火箭》2006年3月1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试验场对制导型多管火箭系统(GMLRS)的整体火箭弹进行了3次飞行试验。这3次发射试验是GMLRS整体火箭弹产品认证试验(PQT)中飞行系列试验的一部分。

  GMLRS整体火箭弹把一个重180磅(81.6公斤)的单一战斗部集成到GMLRS火箭弹中,使战场指挥官能够高精度地打击距离70公里外的目标。提高精度的目的是确保战斗部命中目标,并减少附带损伤。

  驻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和火控系统部的GMLRS

火箭弹项目主任称:“试验的目的是验证产品的合格性、由驾驶室内的人员发射GMLRS整体火箭弹。这3次发射试验都满足了我们对精度的期望,证明其对付战术目标的能力。”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2003年10月获得了一份价值1.19亿美元的合同,进行单一战斗部GMLRS的系统研制与演示(SDD),这一阶段将持续到2007年。

  2005年初,该公司又获得了一份1250万美元的合同,以使GMLRS整体火箭弹项目加速进行,从最初的进度表中缩减了21个月的时间。首批72枚火箭弹于2005年6月交付,满足了美国陆军航空与导弹司令部的紧急需求。要完全满足这一紧急需求,总共需要交付498枚火箭弹。

  驻伊多国部队野战炮兵司令部资深火控军士保罗·卢克蒂奇上士说:“基本上,GMLRS整体火箭弹对我们部队和附近的平民来讲是一种比较安全的弹药,但对武装分子而言却是致命的。它是目前最好的弹药。”

  芬兰已从荷兰接收了2个完整的MLRS连,成为使用该系统的第16个国家,每个连包括9辆12管发射车。荷兰是装备MLRS的第一个欧洲国家,但荷兰国防部于2004年年中将该系统退出现役以节约经费。此次对芬兰的军售估价约为3000万欧元(36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