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宝石路II双模制导炸弹成功完成投放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9:3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宝石路II双模制导炸弹成功完成投放试验(图)

美制宝石路B型双模激光制导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3月8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海军在加州中国湖海军航空武器中心的试验场,成功对227千克的GBU-12 “宝石路”II双模制导炸弹(DMGB)进行了一系列投放试验。投放的载机为F/A-18战斗机,由飞行员操纵飞机完成复杂的机动飞行,每次投放4颗DMGB,对这种炸弹在各种战术环境下的作战能力进行验证。

  飞行投弹试验表明,飞行员既可采用预先装定的目标坐标、也可采用由现有瞄准吊舱所获得的目标坐标,实施GPS/INS制导飞行、投放该双模制导炸弹。飞行投弹试验还表明,一次投放多颗DMGB对某一目标实施攻击的同时,可以采用激光照射方式对另一目标进行跟踪。

  在飞行投弹试验中,飞行员成功地验证了使该双模制导炸弹重新瞄准的能力,通过对要攻击的目标坐标重新编程,将其输入到双模制导炸弹中,投弹之后即可攻击该目标,这种能力对于跟踪并攻击可重新定位的那些目标是有效的。

  在对城区目标的一次投弹试验中,DMGB采用GPS辅助的INS制导方式,具有飞向预定攻击目标的良好的转弯机动能力,成功地命中了该目标,同时还显示出DMGB具有使攻击产生的附带损伤减至最小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