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运城市退伍军人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6: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弛、郭迎春报道:山西省运城市把优秀退伍军人充实到村级干部队伍,使其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力量。3月上旬,山西省军区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运城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共识:加强农村“两委”班子建设,是解决农村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把退伍军人放到村级领导岗位,就会成为振兴农村经济、改善农村面貌的生力军。退伍军人王引明返乡任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后,利用自己在部队养过猪、种过菜的经验,积极动员村民发展养殖业。当年全村一下子出栏了千余头猪和十万余斤菜,每户收入达2万余元,脱掉贫困落后的帽子,成为远近有名的“猪种村”和“蔬菜村”。

  退伍军人还把弘扬先进文化作为实现农村小康的重要环节。2004年换届时,新绛、闻喜、盐湖区近1/3的村官来自退伍兵,他们上任后,创办了科技书屋和文化长廊,强化了各村的文化生活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