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欣闻不提倡基层干部捐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6:43 解放军报

  据本报2月28日报道,在四总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中,有这样一条规定:除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外,不提倡基层干部在本单位捐款帮困。字里行间洋溢着军委总部机关对基层干部的关爱,笔者为基层干部感到欣喜。

  翻阅手边的编辑部来稿:新战士小胡自幼父母双亡,入伍后部队领导捐款捐物,帮他渡过难关;战士小张家人出车祸急需用钱,营连干部悄悄凑了3万元钱寄去……

  类似这样的稿件每天都能收到好几篇,基层干部对此大概早已习以为常。干部爱护士兵,官兵亲如兄弟,一直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广大基层干部心系战士冷暖,情牵士兵喜忧,爱兵的动人故事难以计数。但是正如俗话所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个别战士有困难是事实,但基层干部的薪水也不算高,有的基层干部家庭拖累也不小,动不动就捐款资助有困难的战士,不仅加重了干部本人的负担,还可能引发一些不必要的矛盾。细微之处见真情,此次出台的《意见》正是从小处着手,将包括诸如不提倡基层干部在本单位捐款帮困、不提倡干部带病坚持工作之类的“小事”,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体现了上级机关以人为本、真诚理解、真心爱护基层干部的好作风。

  对战士的关爱有多种,大到帮助战士成才,小到一言一行中尊重战士人格,都可体现干部对战士的无私关爱。战士的家庭困难,原因不尽相同,解决的方式也不止捐款一种。一般来说,可联系地方有关部门,如社会保障机构、社会扶贫组织等帮助解决,属于上级机关职责范围内的就交由机关来帮助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