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游戏高手”成为训练尖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6:39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3月22日电刘建伟、特约通讯员崔永昌报道:今天上午,从沈阳军区某装甲团训练场上传来消息,17名一度痴迷于网络游戏的“重点人”,在全团组织的战术比武考核中当选“战术训练标兵”。至此,该团先后已有76名“网络游戏高手”成为战术训练尖子。该团团长王振告诉笔者,这是他们转变观念利用网络游戏服务部队训练带来的喜人变化。

  去年,这个部队在调查时发现:67%的新兵入伍前喜欢上网,玩过CS、抢滩登陆等网络游戏,他们对网络游戏的兵力部署、火力配置、阵地编成等战术知识也很熟悉。通过调查分析,团领导感到,如果能把网络游戏作为战术训练的辅助方式,引导官兵从简单的“玩游戏娱乐”转变到“练战术健脑”上来,既能有效地节约训练资源,又能调动官兵战术训练的热情。

  为此,他们专门配置了游戏服务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团里出台了《网络游戏管理细则》,规范官兵玩网络游戏的秩序。在此基础上,团里还依托军事网络游戏建立了“战术仿真对抗训练平台”,定期开展“网上战术擂台赛”、评选“战术训练标兵”等活动,组织战士们与各级指挥员在网上斗智斗勇,在对抗演练中提高战术素养。一年来,这些“网络游戏高手”大多成为战术训练骨干,有21人被师团评为“战术训练标兵”,9人被军师评为“优秀指挥士官”,12人在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中取得好名次,有效地提升了部队训练质量。

  编余小议■胡君华

  变消极为积极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战士玩网络游戏,结果使一向让人头痛的网络游戏,成为培养战术尖子的“助推器”。这件事说明,用

科学发展观看待新生事物,就能把消极因素转化为积极因素。各级领导要转变思想观念,用科学发展观辩证地看待出现的新生事物,并采取措施变消极防堵为积极利用,不断地推动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型,提升打赢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