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66岁的科技干部顾永顺取得科研成果66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6:33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3月24日电伍广斌、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广州军区某军械仓库66岁的高级工程师顾永顺,扎根粤北山区基层科研岗位49载,取得科研成果66项,其中18项在全军推广使用,6项被列装部队,先后被总部评为“全军后勤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被国家人事部评为“有突出贡献专家”。最近,他的先进事迹成为部队荣辱观教育的活教材。

  2000年,年满60岁的顾永顺本可退休颐养天年,但他却两次申请延长退休时间。为解决我军某新型弹种的搬运码垛难题,顾永顺住在车间、吃在车间,相继研制出某新型弹种“搬运码垛装置”和“搬运码垛两用机”,提高工效40多倍。他研制的“野外快速应急保障电源”,只要把热水瓶大小的装置安装在汽车上,就能发出12千瓦的电来,使营以下分队野战电源保障难题迎刃而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