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希望联合国特派团继续留驻刚果(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基桑加尼(刚果(金))3月23日电(记者 王晓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3日在刚果(金)东部重镇基桑加尼表示,希望今年刚果(金)大选后,联合国特派团继续在这个非洲第三大国留驻一段时间。

  安南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刚果(金)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安理会应该允许联合国特派团继续工作一段时间。他说,联合国特派团在刚果(金)留驻一段时间后将削减其作战部队,但还要在国家重建、经济发展和人道事务方面加强努力。

  刚果(金)今年6月18日将开始总统和全国议会选举,这也是45年来的首次民主选举。同时,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的任期也将在9月底左右结束。然而刚果(金)的安全问题到目前并没有完全解决,不同派别的武装还没有全部实现统一整编,一些部族民兵继续割据,东部的外国武装集团依然拒绝参加解除武装、自愿遣返回国的计划。

  安南当天在基桑加尼视察了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的东部师师部,参观了一个解除武装人员重新融入社会的辅导中心,随后结束了他在刚果(金)的3天访问。

  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目前拥有约1.7万人的维和部队,年耗资达10亿美元,占联合国维和行动总经费的四分之一,是联合国目前18个维和行动中耗资最大的一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