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述3名西方人质获救:没发一枪持续2分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披露了三名西方人质在伊拉克获救的详细情况,整个营救行动只持续了二分钟,而且没有发射一枪一弹。

  营救行动是在22日晚取得突破的,美军在巴格达抓获的两名男子中的一人向联军供出了三名人质的关押地点。在巴格达和伦敦的官员没有透露抓捕行动的详情,但据称联军数天来一直在监视这名伊拉克人,他的被捕并不是偶然的。

  一支名为“黑色特遣部队”的秘密部队数个月以来一直在秘密抓捕伊拉克战犯并搜索西方人质的下落。这支由一名英国空中特种勤务团的高级军官指挥的部队拥有250名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特种部队士兵,并可得到情报人员的支援。

  英国空中特别勤务团将人质关押的可能地点缩小至巴格达西部胡里亚区的周围地区,这一地区是逊尼派武装分子和犯罪团伙的一个据点。犯人提供了具体的地址,并画出了房屋和附近道路的蓝图。

  特种部队数周来一直在练习奇袭恐怖分子关押人质地点的课目,他们使用各种房屋进行了模拟演练。现在他们必须尽快采取行动。一个消息来源称,他们担心绑架者可能在发现他们的一名成员被捕而在逃跑前杀害三名西方人质。

  23日凌晨三点,负责营救行动的英军空中特别勤务团中队指挥官在绿区集合了他的队伍,这只队伍主要由英国空中特别勤务团队员组成,并获得伞兵团第1营和皇家海军陆战队50士兵的支援。防务消息来源称,英军还部署了装备有侦察照相机的直升机和“捕食者”无人机,它们可对地面活动进行监控,营救先遣组的车队则被化装成当地的

出租车和卡车。

  队伍中的一半队员封锁了目标区的数条街道以防止无辜平民在可能的枪战中伤亡,另外25人则几乎同时冲入二层建筑物的每个房间来确保没有人逃脱。他们发现三名人质坐在一楼的地板上,他们的手都被捆着。他们的绑架者已逃跑,整个行动中没有发射一枪一弹。为了防止绑架者仍在附近,特种部队士兵砍断了人质身上的绳子,将他们护送到一辆陆军的路虎汽车上。整个营救行动只持续了两分钟,三名西方人质被汽车送往巴格达绿区。特种部队还对关押他们的地点进行了搜查以寻找确认绑架者身份的线索和有关是否有其它西方人质被绑架的证据。

  联军发言人林奇少将披露说,他们怀疑这三名西方人质是被一个绑架团伙所绑架的,这个绑架团伙可能参与了在巴格达发生的其它绑架案件。美国驻

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称,他希望三名西方人质的获救将有助于美国女记者卡罗尔的获释,卡罗尔是1月7日在巴格达被绑架的。(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