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俄驻伊大使战前向萨达姆提供美作战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调查部门对美国政府最近公布的五份萨达姆政府文件进行了分析,这些文件涉及本拉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基地组织和其它情况。伊拉克文件声称俄驻伊大使曾在伊战前向萨达姆提供了美军的作战计划。

  两份日期为2003年3月的伊拉克战前文件详细形容了美国的作战计划。这些文件称,俄驻伊拉克大使向伊拉克人提供了美国的作战计划,这些文件是呈送给萨达姆的秘书的。

  第一份文件是一份手写的有关与俄大使举行会谈的纪要。纪要详细列出了美国在海湾和约旦集结的驻军编成、兵力规模、驻地和兵种,文件详细列出了美军坦克、装甲车、各型导弹、直升机、航母和其它武器装备的确切数量和驻地,俄驻伊大使还向

伊拉克人透露了美军两支特种部队的驻地。

  第二份文件是由伊拉克副外卡利克长签发的打印件,文件称,俄罗斯大使告诉伊拉克人,美军计划从南部的巴士拉进军,突入幼发拉底河,在进攻巴格达时将避免进入主要城市。事实上的情况也是这样的。文件还称:“美国人还计划控制基尔库克的油田。这些情报是俄国人通过美驻卡塔尔中央司令部的官员那里搞到的。”

  这份文件还称,想知道美军作战计划更多详情的数名伊拉克陆军军官联络了驻巴格达的俄罗斯使馆,他们说俄罗斯大使是他们的情报来源,这使俄罗斯大使非常难堪。文件称已指示这些军官不要在提俄罗斯大使是他们的情报来源。

  2003年3月时任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是季托连科,调查联合国伊拉克石油换食品项目丑闻的沃尔克委员会称,季托连科从萨达姆政权获得了价值150万美元的300万桶石油配额。(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