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曾捐40万美金给哥斯达黎加前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哥斯达黎加媒体刊出前总统罗德里格斯收受台湾当局“政治献金”的官方调查文件,证实非法捐款来源包括台当局与驻哥机构的40万美金,汇入罗德里格斯开设公司。岛内媒体报道说,罗德里格斯案即将开庭审判,更多内幕曝光对两方“邦交”势将产生负面影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方面也证实,确有拨付40万美元,汇入哥国政府指定的账户内,但“绝不是给予个人的政治献金”。

  报道引述哥国《及时报Al Dia》22日题为以“台湾的40万美元从未转入哥国基金会”为题,报道前总统米格安吉尔.罗德里格斯收受台湾当局多达140万美元的内幕;100万美元来自身份不明的台北“友谊公司”,40万美元确定由台“外交部”捐赠。

  该报指出罗德里格斯开设的“丹尼斯投资公司Inversiones Denisse S.A.”在巴拿马“Banco Aleman Platina德国白金银行”的户头收受177.24万美元的非法捐款,其中140万美元分别在1999年至2002年间由台湾方面汇入。

  调查报告指出,罗德里格斯的律师声称台湾“友谊公司”1999年6月与8月两度经由“中国国际

商业银行”汇出各50万美元至“丹尼斯投资公司”的款项属于贷款,但该公司却无法提出与台北“友谊公司”签署贷款的任何文件,也未曾为该贷款支付分毫利息。

  另外在曝光文件中显示,两笔各20万美元的款项,分别由台“外交部”在2001年2月电汇台当局驻当地机构在2002年元月开出纽约“中国国际商业银行”本票。

  而台湾方面曾向当地媒体证实台湾赞助“哥斯达黎加自由与人力资源基金会”40万美元,但调查报告显示款项没有转入该基金会,“丹尼斯投资公司”巴拿马户头在2002年已被提领一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